首页>新闻动态>市级交通动态
他们的年味叫“坚守”
时间:2021-02-19 10:09:20 来源:admin
【字体:
打印

新春时节的达城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呈现出一派安定祥和的景象。在这岁月静好的背后,饱含着一群群达州人的辛勤付出。

交管部门:少了陪伴,多了责任

俗话说“市民过节,民警过关”。当人们围坐饭桌把酒言欢,与亲友共度佳节时,一抹抹“荧光绿”正穿梭在车流和人流中,他们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换来了市民节日的安宁,他们的年味叫做“坚守”。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将优势警力、执法装备投向一线,严查逆行、不按规定让行、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交通安保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达城中心城区未出现大规模拥堵,城区各主干道通行正常,莲花湖湿地公园、大竹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宣汉巴山大峡谷等景区短时人流量较大,交警部门针对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在景点道路出入口实行临时交通管控,疏导车流、人流,缓解景区交通拥堵,同时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问询、指路等服务。

客运站:少了客流,多了坚守

一提到春运期间的汽车站,小伙伴们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繁忙场景,然而,2月14日,记者在达州汽车南站和达州客运北站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客流量减少了70%左右。”达州汽车南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旅客发送量较往年大幅下降,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懈怠。

据介绍,为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该站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书,建立出行旅客信息登记台账和旅客扫码记录台账,做到有源可溯、有据可查,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对候车室、售票大厅、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班车,进行定时定点全面消杀,利用车站广播等方式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旅客合力营造健康的乘车环境。“从旅客入站到出站下车,疫情防控贯穿始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护航旅客安全出行,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驾车时没有佩戴口罩的驾驶员以及没有提醒车上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的驾驶员,均要受到相应处罚。

公交车站:少了拥挤,多了和谐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却仍旧抵挡不住达城人出游的热情,此时的莲花湖湿地公园春意盎然,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90后市民小李就是其中之一。“就在达州玩也挺好的,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路上,今天莲花湖,明天真佛山,后天巴山大峡谷,很充实!”今年春节假期,小李将出游计划里的九寨沟、大雁塔等景区统统删去,把足迹始终留在达州。“请各位不要拥挤,戴好口罩,有序上车!”小李乘坐公交车准备回家时,发现公交车站台前多了一位志愿者,不时引导乘客正确佩戴口罩,提醒有无遗忘贵重物品。

据了解,为了给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市公交公司在人流量较大的景区安排专人值守,对现场乘车秩序进行维护,并对进出景区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为确保景区人群及时有效疏散,市公交公司还根据景区客流量实际情况加强调度,增加发班班次,延长服务时间。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