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区县交通动态
万源市开展疫情防控轮番演练,保障司乘人员有序安全“流动”
时间:2021-08-09 11:30:47 来源:
【字体:
打印

        司乘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大。万源市针对司乘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多点位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演促训,进一步强化各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共同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共分4场,重点聚焦火车站、汽车北站、公交总站等主要交通站点,现场模拟了旅客在扫码出站时显示红码、境外返万旅客处置以及旅客进站时显示体温异常、公交司机体温异常等突发紧急情况。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逐级上报情况,并将疑似病人带到留观室隔离,医生赶赴现场对疑似病人进行体温复测并转运,各交通站点的工作人员随即对留观室、车站大厅、车辆、站台、出站通道等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减少人员感染和环境污染。

  演练过程中,各交通站点的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流程清晰,从发现疑似病例、启动应急预案、预警上报,隔离转运、终末消杀等各个环节都处置有序、配合密切,有效检验了各交通站点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实战能力,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确保了司乘人员正常有序安全“流动”。

  交通运输局局长胡东海: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提高科学统筹指挥,快速集结,高效有序应对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乘客安全。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执行防控指挥部的命令,落实到位,执行到位,防控到位,防范和杜绝万源输入病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