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级交通动态
开梁高速即将掘进明月山 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运
时间:2021-09-27 15:15: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开梁高速公路(开江境)项目明月山隧道进口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队伍正在有序地开展作业,明月山隧道入口处已搭建起由混凝土结构组成的隧道洞口导向墙。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导向墙的修建是为了保障下一步进洞安全。同时,记者还注意到,由于隧道入口处山势较易滑坡,旁边的两根防滑桩也早早立在此处。

开江至梁平高速公路,是重庆直辖以来川渝首次联合开工建设的一条省际高速公路。该省际通道的建设将对进一步强化成渝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互联、促进万达开区域一体化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整个开梁高速公路(开江境)项目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运。”据开江县交运局介绍,开梁高速公路(开江境)项目建设进度正在稳步推进,明月山入口及出口的临建已完工,正在做隧道掘进的施工准备,12公里的施工变道拓宽以及2公里变道新建工程也已完成,1至4号的拌和站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初期开工点的6.5公里路段也在进行清表。

开梁高速公路(开江境)项目按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与G5012恩广高速万达段相交,南下穿明月山,跨吴家河、过甘棠镇东、任市镇东,于新盛镇北永兴村附近跟开梁高速重庆段对接,中间与G5515张南高速公路南大梁段相交叉,止于G42沪蓉高速垫江至梁平段。

开梁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辐射开江县及重庆市梁平区20个乡镇,面积达2500平方公里,受益群众约150万人。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