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级交通动态
学习教育锻党性 精准画像促担当—— 达州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开展“2+1”廉政教育
时间:2021-10-12 14:23:05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100余名党员干部到达州党史展示厅、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精忠敬业、崇廉尚严,在本职岗位上锤炼担当品格和气度。市直交通系统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党史展示厅内,大家重温党的历史,聆听党的故事,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对老一辈革命家勇敢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市法纪教育基地里,大家仔细观看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警示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大家走进周永开老书记专区,深刻领会周永开老书记“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周永开老书记学习,永葆清正廉洁,一心为党为民。

 廉政党课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不担当、不作为的进行精准画像,引导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以补钙为先,保持“忠诚”的坚毅与笃定。立场坚定不摇摆,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不暧昧、行动不摇摆;行为一致不使绊,做到甘苦与共、进退与共、荣辱与共;心向组织不含糊,坚决听从党组安排、落实党组决定;知行合一不放纵,做到三“知”三“行”:知不足、知规矩、知敬畏,立志愿行、坚毅笃行、恒心恒行。

以守纪为要,把牢“规矩”的戒尺和准绳。坚持廉洁从政,做到心态要平常、代价要算清、位置要摆正;坚持遵章守纪,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等,做到“言不逾纪,行不越纪”。坚持示范带动,带头“洗澡治病”,正确处理公与私、苦与乐,守规矩,不乱来,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以清廉为重,砥砺“干净”的自觉和警醒。践行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角”,既挂帅又出征,确保“责任田”里无“杂草”;经常提领扯袖,打好“预防针”,强化交心谈心和廉政约谈,谈深谈透,全员覆盖;敢于执纪问责,念好“紧箍咒”,敢于逗硬,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搞有情可原,不搞下不为例,及时治病救人。

以尽责为本,锤炼“担当”的品格和气度。敢于担当体现在驰骋伟业的坚定不移中;敢于担当体现在攻坚破难的坚忍不拔中;敢于担当体现在保护同事的坚守不怨中;敢于担当体现在遵章守纪的坚持不懈中。

以实干为径,凝聚“先行”的智慧和伟力。始终怀揣一个梦想——路路连群众、车车载民心,切实践行一个誓言——畅行巴渠、交通倾力,精心打造一个品牌——五通党建,坚定施行一个制度——量化积分管理,强势推进一个行动——“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