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区县交通动态
通川区集中整治251艘“三无”船舶
时间:2021-10-25 14:44: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推进水上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州河、巴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近期,按照市运管处安排部署,通川区全面完成船舶整治任务,消除了水上安全隐患。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域因素,通川区多数船舶没有船名船号、船舶检验证书、船籍港,导致水上安全隐患突出、水域环境污染较大、水上安全监管覆盖不全。经过全面摸排,辖区共有船舶268艘,其中客(货)船舶17艘、“三无”船舶251艘。

  为此,市运管处联合通川区相关部门,按照“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实行分类整治、精准施策,先后出台了《达州市通川区撤销部分渡口及客(渡)船工作实施方案》《达州市通川区“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工作步骤、整治内容、船舶补偿标准等相关规定,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政策依据。截至9月底,251艘“三无”船舶已全部整治到位,17艘客(货)船舶基本完成整治。

  据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船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执法力度,严防“三无”船舶死灰复燃。同时在水上交通发展方面,将优先发展新技术船舶和新能源船舶,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有序、绿色发展。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