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 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3 17:31:16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222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莉代表巡察组作反馈,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朱宏尚通报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有关情况及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波作表态发言。

江彬同志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强化三个意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此轮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的出发点是从大局出发,持续整治达州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改善达州营商环境,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来达投资建设,构建良好发展格局。大家务必认清形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机会意识。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补短板、强化弱项,重构交通运输系统制度体系。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积极主动向组织汇报、交代问题;对冥顽不化、不知悔改的同志,组织将严肃处理。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局党组要主动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勿新官不理旧账,不管是老问题还是新问题,都要抓好整改,问题不解决绝不收兵。

李莉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在交通行业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发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在贯彻落实招投标领域重大决策部署,招投标领域履职尽职招投标工作中作风建设和廉洁从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责任坚持斗真碰硬,从严从实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朱宏尚同志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市委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作为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水平的机会,作为一次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机会,准确把握巡察定位和内涵,用好用活用实巡察成果,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落实。

蒋波同志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照单全收,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对标对表,精心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加强对全市交通建设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持续加大对招投标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让制度的威严立起来,让行业的风气好起来,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稳定发展。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毕代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及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