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级交通动态
通川区各高速卡口核酸采样舱全面“上新”
时间:2022-04-24 16:58:5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通川区各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均已由原先的帐篷检测舱升级成最新的核酸采样舱,这是继新型核酸采样舱在达州市火车站、通川区中医院试点后的又一次集中投放。本次升级将持续提升外省返达人员就近“落地检”效率,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据悉,这些核酸采样舱的外观与之前的白色舱体略有不同,但舱内设备一致。采样舱内配备有正负压防护系统、氧气机、空调系统、紫外线消毒灯等设备,还划分了操作台、换衣区、休息区等区域,并增加冰箱等适合高温条件下储存样本的设施,为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做好准备。其中,正负压防护系统可以让舱内形成相对于外部环境的正压环境,进而保证舱内空气的洁净度,防止不洁空气进入舱内。舱内配备的紫外线消毒灯,可在每日采样人员交班间隙对采集舱进行全面消毒除菌。

  据磐石高速公路出口卡点负责人磐石镇人大主席汪良平介绍,该点位高峰时期每天可检测200余名返达人员,随着气温升高,采样舱的落地将满足样本规范存放的条件,并起到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作用。

  在安云高速公路出口,来自通川区青宁镇卫生院的采样人员肖玲玲正在为返达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这个采集舱,配了冰箱、空调,再也不用担心样本储存的问题了。”

  据了解,通川区本批核酸采样舱主要配备在徐家坝、安云、金石、磐石、东岳、江陵、梓桐7个高速公路卡口,同时在罗浮广场、西客站、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地点“同步上新”。目前,通川区共计安装12个核酸采样舱,且所有采样舱均已替代此前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工作。除各高速公路卡口实行24小时核酸采样外,其余各点位均按照以往正常工作时间为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并实行混采8元、单采28元的最新核定价格。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