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区县交通动态
冲刺四季度,万源“加速跑”!
时间:2022-10-31 19:21:52 来源:
【字体:
打印

​    10月20日,位于大竹县月华镇的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万吨速冻汤圆生产车间内,一条崭新锃亮的生产线首次投产运营。流水线旁,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身着白色工作服有条不紊操作着设备。

  当天上午10时30分,大竹县举行5万吨速冻汤圆生产线投产仪式暨产品推介会签约仪式。该生产线总投资1.5亿元,它的竣工投产是大竹县委、县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的又一重大举措,更是大竹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精彩“回答”。

  大竹是醪糟发源地,源于汉、盛于今,历史悠久,素有中国糯米之乡、中国醪糟之都的美誉,其醪糟酿造技艺,更是位列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接下来,我们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醪糟、糯稻产业,加快建设糯稻、醪糟现代农业园区步伐,积极参与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通过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开展技改扩能,力争培育成为上市公司。”在推介会上,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祥华描绘着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的蓝图。

  作为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东柳醪糟公司,其产品涵盖醪糟、糯米粉、速冻汤圆、米酒等7个品种80多个规格,通过逐步技改扩能,现年综合生产能力达15万吨,产值近10亿元,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并远销加拿大、英国等30多个国家。该公司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共同研制开发的全国首条万吨醪糟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是一条醪糟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2018年,该公司曾跻身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2021年2月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近年来,大竹县将糯稻产业作为“五大名片”之一重点扶持,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思路,聚力推动糯稻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全县糯稻基地种植20万亩,年产糯稻10万吨,成功创建全国农业(糯稻)全产业链典型县,粮油(糯稻—醪糟)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省五星级园区。

  大竹县农业现代化发展硕果累累,离不开大竹县委、县政府狠抓经济发展的决心毅力。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工作要求,大竹县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级各部门以“带头拼、主动争”的实际行动,顶压奋进、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实施工业领域冲刺2022年目标任务‘三大攻坚战’,建立了停产企业帮扶清单、企业升规入统清单,加快兑现企业升规入统奖补资金,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控变量,大力推进‘1 2 N’重点产业发展。”据大竹县经信局局长刘呈文介绍,下一步,大竹县将拼产业、拼项目、拼环境、拼作风,进一步强支撑、强引擎、强服务、强担当,通过建立竣工投产项目清单,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力争更多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全面落实重点企业秘书制,搭建融资平台,加强产需对接,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推动重点企业达产、满产、增产。(曹芮铭  李相芬)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