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级交通动态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舟山市考察学习
时间:2022-11-04 10:43:27 来源:
【字体:
打印

​   11月2日到3日,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舟山市考察学习。期间,两市在舟山市召开舟山·达州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地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进行友好交流。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市政协主席王伟出席会议并参加有关活动。

  邵革军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向舟山长期以来给予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年多来,舟山和达州山海结亲、结对共进,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协同协作,呈现出“高位引领推动、高质拓展深化、高效共建双赢”的可喜局面,舟山发展的“理念之新、速度之快、质量之高”,值得达州认真学习。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为在新征程上续写东西部协作“山海情”,携手推进共同富裕,谱写新时代两地东西部协作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期盼两地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构建“全面协作”体系,共同写好“产业协作”文章,共同提升“人才协作”水平,共同巩固“社会协作”成果,开创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新局面,为国家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为两地人民多添福祉。

  何中伟对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舟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达州加速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在两市的共同努力下,东西部协作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合作内容不断拓展,富民增收持续增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提供了遵循。舟山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两省合作共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精准聚焦、优势互补”,推动两市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希望两市以产业合作为重点方向,在消费、劳务、旅游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更务实的举措办好民生工程,实现互利共赢,争取形成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

  会上,舟山市发改委汇报了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在舟期间,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舟山市港航和口岸局、浙江平太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体验馆,参加了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体验馆揭牌、“天府乡村”公益品牌产品推荐销售周暨2022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达 f 舟)对接洽谈会巡馆及启动仪式,详细了解江海联运中心、企业整体经营及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达州市领导丁应虎、江彬、孙骏、唐志坤、张杰,舟山市领导毛江平、张立军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