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省委省政府信息
田庆盈主持召开领衔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11-04 15:18:19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副省长田庆盈主持召开领衔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专题座谈会,听取《关于推进我省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改革的建议》和《关于提升嘉陵江航运通行能力助推交通强市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对策、明确责任,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事项办理落细落实。

田庆盈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将碳排放权交易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要加大政策供给,加快碳交易平台建设,积极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协同立法,优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环境。要站位交通强省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铁公水空”一体发展,尽快研究出台水运发展支持政策,提升水运在综合交通运输中的比重。要加快提升嘉陵江航运通航能力,坚持全江调度“一盘棋”,强化统筹联动和协调,加强航运监管,不断提升航运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和航运服务能力水平。要加大市场培育,优化嘉陵江沿江流域产业布局,进一步壮大我省航运市场规模。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和机场办主任代永波,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广元市,有关省人大代表、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