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部省交通动态
厅召开四川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推进专题会议 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先行先试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闯新路开新局立新功
时间:2022-11-08 16:39:16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打印

​​  11月4日,厅召开四川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推进专题会议,总结试点任务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先行先试,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着力发挥好试点的突破、带动、示范作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闯新路、开新局、立新功。

  会议指出,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是落实“两个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进行了再部署,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申报的7项试点任务,既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又强调车路协同、防灾减灾等先进技术应用,既凸显高原高寒山区公路建设、乡村运输“金通工程”等四川交通特色,又彰显天府新区公园城市、交通 旅游协同发展等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试点政治责任,创新举措、齐心协力,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强国试点建设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试点任务落实,严格按照《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推动试点工作,用好工作机制,长期保持“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突出重点”,高标准推进试点任务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及时形成创新性成果,提炼形成典型成果和先进经验。要强化示范引领,全力做好交通强市、交通强县试点相关工作,强化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第二批试点单位尽快启动试点相关工作,推动各试点尽快做出成效、做出亮点。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四川智慧”、提供“四川样板”。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主持会议,厅领导宁坚、王波、寇小兵、许磊汇报试点任务推进情况,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