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区县交通动态
拼经济搞建设 达川区全力冲刺
时间:2022-11-16 10:35:12 来源:达州日报提供
【字体:
打印

       连日来,达川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持续推动项目投资建设等工作高效推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狠抓调度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日前,记者在达川区翠屏大道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者正加班加点施工,以确保项目能按时按质完成。达川区翠屏大道项目北起达川区南坝,经翠屏山向南在金南大桥东端横跨秦巴大道,南接长田大道东延线达川段,是达川区与达州高新区连通南北的主要交通道路。

  据达川区翠屏大道项目经理杨光介绍,现正在进行横跨金南大道桥梁施工,右幅箱梁底板混凝土已浇筑完成。目前正在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达川区城区目前共有在建项目52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31个、社会投资项目21个,涉及文化、医疗、教育、交通、房地产等。为了确保各项目按时按质推进,加快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提振经济社会发展,达川区落实专人对接,实行“项目帮扶责任制”,目前52个项目正有序加快建设。

  据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曲曲介绍,达川区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工作部署,正在积极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调度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项目建设卡点、痛点、难点,狠抓调度,力拼保障,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对省、市、区重大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并创新开展“红黄蓝”预警制度。同时,严格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大抓工业”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达川区在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作为四季度追赶跨越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希望通过重大项目的强力拉动,提振固定资产投入信心,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达川区百马产业新区内的达州市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一间间厂房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达州市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子连接器、电子电器线束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实现产值2.3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立兵告诉记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发往合肥的订单。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他们都在积极赶制之前积压的订单,目前公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0%。接下来,他们会调整生产计划,科学高效安排工人班次,以保障8条生产线所有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全力以赴加紧赶工,力争把前期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目前,达川区的6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正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自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达川区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拿出“决战”的气势,保持“大干”的状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争分夺秒拼经济、搞建设的同时,达川区还正向引领激励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高标准完成GDP、固定投资等重点指标,高效率推进达石快速、省建十五公司达州基地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高质量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奋力交出高分答卷,为达州发展增光添彩。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