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市级交通动态
孜孜匠心铸交通安澜——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保底线”工作会
时间:2022-11-27 09:39:4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保底线”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突出主动性,安全生产坚决做到“五导”


       善于开会引导,让思想认识紧起来。安全生产要时时讲、逢会必讲,必须按时按质召开安全例会,及时传达压力、不断提高认识,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 f 21”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

       善于检查督导,让工作落实快起来。安全生产要细细查、裨补缺漏,要发挥督导“利剑”作用,组织安全生产“回头看”,对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和重点场所、灾害易发点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巩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善于一线指导,让防范措施实起来。安全生产要深深扎、下沉基层,要结合冬季防火开展安全知识送教行动,宣传一线、培训一线、指导一线,一竿子落实到底,严防“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善于标准示导,让工作规矩立起来。安全生产要处处学、执行标准,大力引导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五预”“十个坚决”等规定,出真招、实招,“不图方便”“不打简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

       善于问责训导,让工作考核硬起来。 安全工作要狠狠抓、逗硬较真,严格落实考核问责制度,市局近期将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突出实干性,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四实”


       扛实责任,以“重于泰山”的使命抓牢疫情防控。 坚持守土尽责,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带,勇扛防疫重任,敢冲防疫前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推动中央“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

      务实举措,以“擘肌分理”的专业抓细疫情防控。做好统筹协调,分门别类压实压细行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重点关注机场、车站、长途客运班车等重点场所和对象,严把各卡口、关口,严查细堵防控漏洞,阻断传播链,“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线。

      详实标准,以“圭端臬正”的要求抓严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各类规范要求,一线检查点落实防护“六件套”,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临时留观点,规范处置医废垃圾。做好转运环节运输保障工作,加大核酸采样送检频次,确保“入川即检”高效运转。

     求实效果,以“滴水不漏”的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结果导向,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防控措施,特别是加强卡口管理,牢筑“安全门”,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确保疫情不因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


       突出先进性,会战现场务必坚持“三势”


      以披肝沥胆之势抓项目,保持“一枝独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专班推进,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千方百计确保重大项目接续不断、后劲有力。

      以披荆斩棘之势抓投资,保持“一马当先”。发挥投资“压舱石”作用,强化投资建设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竭尽所能保持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以披星戴月之势抓施工,保持“一往无前”。配齐配足资金、设施、人员,在安全的基础上,保持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繁忙场面,全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想法设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