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810358-00-2022-0094 分 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2-07-29 12:02:53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 办理情况(A)的函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 办理情况(A)的函

达市府办函〔2016〕3号

达市交办案〔2022〕11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

办理情况(A)的函

李洪霞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开江加快打通融入“万达开”区域统筹发展“断头路”“瓶颈路”的建议》(第172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目前,万达开片区达州、万州、开州分别执行四川、重庆补助标准,补助项目类别略有差异,补助标准达州总体低于万州、开州。

四川省交通执行标准是由省交通运输厅根据交通运输部补助标准结合四川省实际情况综合研究确定。普通国道分为藏区和凉山州、平原丘陵地区、三州与盆周山区三档,普通省道建设分为深度贫困地区待建项目、平原丘陵地区、三州与盆周山区三档,达州除万源市按三州与盆周地区档执行外,其余区县均按平原丘陵地区档执行。农村公路分为连片特困地区、国贫县、其他“老少边”县和一般地区两档,达州县(市、区)均按连片特困地区、国贫县、其他“老少边”县执行。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尚未出台关于万达开达州片区差异化的交通补助标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汇报争取力度,力争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出台支持万达开毗邻地区交通发展补助优惠政策,尽量缩小与重庆的补助标准差距。在项目规划争取上我局将继续把涉及万达开核心区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争取达州至万州直线高速正式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尽早启动前期工作,进一步协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达州至万州快速通道研究,尽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0日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经济委,开江县政府。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蜀ICP备05031156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