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810358-00-2022-0057 分 类: 行政许可/处罚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2-11-08 14:53:14
标 题: 达州交通 “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一直在行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达州交通 “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一直在行动

近两年来达州交通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优质服务新高地,道路运输行业先后推出多项便民助企措施让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捷服务。

 一、2类车实现上户联审联办,创新实施道路客运和危货运输车辆营运性质预登记,通过数据集成、信息共享、部门联动,实现机动车注册登记和道路运输证核发联审联办,方便了群众,加强了车辆闭环管理。

          

 二、6件事实现“一件事次办”,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理念,推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核发”、“我要当网约车司机”等6项“一件事一次办” 集成化业务办理模式有效解决了业务办理中的堵点问题。

              

三、9类证照实现电子化应用,道路运输“人车户” 9类证照实现电子化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可通过“天府通办”APP申领扫码认证“随车授权”电子证照。

​           

四、25件事实现“跨省通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外地经营时在异地就可完成普货车辆年审,客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等25个高频事项,网上办理实现了“跨省办”“掌上办”“及时办”。

           

达州交通一直在行动,始终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建设“规范统一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8日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蜀ICP备05031156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