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07 10:48:59 来源:
【字体:
打印



达州市交通运输

关于开展2022度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

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达州高新区科经局,达州东部经开区区建设局,市级有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规范做好全市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根据《四川省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交发202018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2022度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经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达州市交通运输局承担全市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二、申报基本条件

按照《四川省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交发202018号)规定执行。

工程师: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交通工程技术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交通工程技术工作满4年;或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毕业,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交通工程技术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交通工程技术工作满4年;或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毕业,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工程技术工作满4;或获得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交通工程技术技能工作满3年。

(具备非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改行从事交通工程专业技术工作,需从初级职称开始重新评审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称。)

、申报方式

(一)本人申请:凡符合申报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可向本单位提出申请。

(二)单位推荐: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单位写出内容翔实、具体的推荐材料进行推荐,按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把关、审查核实,在任职资格评审表的基层单位意见栏签署意见。主管部门或人事职改部门审查核实,在任职资格评审表的呈报单位意见栏签署意见。

(三)汇总上报:县(市、区)所属单位和民营企业报送当地交通运输局签署意见后,报县(市、区)职改办审查签署意见后汇总上报。根据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权限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核发权限工作通知》(达市人社办发〔201616号)精神,除市本级、达川区、通川区、高新区、东部经开区以外,其他县、市职改办须出具书面委托书;市级所属单位和民营企业直接报送到达州市交通运输局人事科

、评审程序

(一)初审:达州市交通运输局人事科对评审材料进行初步审查。

(二)评审:达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果报达州市职改办复核。

(三)审批:达州市职改办审批并发文通知达州交通运输局或各县(市、区)职改办。

(四)办理相关手续:申报者单位或个人接到评审通过通知后,到达州市交通运输局人事科领回《评审表》,装入个人档案。

、评审材料要求

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材料是客观、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的重要依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直接影响到资格评价的质量。各地、各单位务必严格、认真审查申报材料,做到客观反映申报人员的真实业绩和水平,不得贬低或拔高申报人员的业绩和水平。如发现未如实反映本人业绩、能力、水平,导致评审材料内容虚假等问题,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若弄虚作假,申报人三年内不得申报职称资格。

申报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资格需提交以下材料:

1.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的纸质花名册(附件1及电子文档各1份。

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1(附件2),表内各项内容按填表说明分别由申报者和所在单位如实认真填写,表中任现职前后的专业技术工作业绩两项必须详填,其中年度及任职期满考核结果栏填写内容应包括:申报人在任职期内的政治思想、工作态度、业务工作、职业道德、廉洁守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期满考核结果的结论;单位推荐意见栏填写内容应包括:对申报人学历、资历及所提供的申报材料的核实结论,单位对申报人推荐的主要依据和结论意见。

3.任期内个人政治思想及专业技术工作总结1份。内容包括:本人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政治思想、专业技术工作、学术水平、职业道德、廉洁守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业务工作的业绩(不少于3000字)。政治思想及业务工作总结均由本人手写签名以示负责(打印姓名无效)。

单位综合推荐意见1份。内容包括任期内的政治思想、工作态度、现实学识水平、专业能力、任现职以来的主要专业技术职务及业绩和贡献等。要求重点说明任现职以来的主要工作业绩,并提出对申报人员明确的推荐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名,加盖公章。

4.须提供一篇任职期间能代表申报参评人员学术技术水平、与申报专业相关的以下成果材料之一:

1)在公开发行的专业学术期刊上独著(合著)发表的本专业学术论文1份,或独著(合著)出版的本专业著作1册;

2)专利成果、标准规范(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经过鉴定的技术成果等证明材料;

3)本人撰写或作为技术骨干参加的项目报告、技术总结、工程方案、专题技术报告、决策咨询报告、案例分析,或由本人独立完成的设计文件等1份,并附专家评议表(附件7)。

注:对实践性、操作性强的工程技术人才,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出具证明材料,可不作论文要求。

5.任现专业技术职务期间的《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1份(样式可参考附件4,可交复印件,复印件由单位审核盖章)。

6.身份证复印件、学信网上在线学历认证报告(2002届以前的高等教育毕业生,学信网上无法或无法准确查询其相关信息,由用人单位进行学历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自由职业者由其人事档案代理机构或工作地人事(职改)部门进行学历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助理级职务任职资格文件及证书,以及业务工作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成果鉴定证书、经济社会效益等其他业绩证明材料等材料原件(复印件)各1份。审查人须签署原件真实,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及审查人姓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必须填写《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见附件5),《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必须由申报人本人签名,不得代签。个人在申报时,须将《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装订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封面与第1页之间,随申报材料一同上报。

7个人业绩贡献公示证明材料(附件6-16-2

8对职称外语和职称计算机不作统一要求,是否需要由用人单位自主明确,对职称外语和职称计算机不作要求的,由用人单位出具正式的书面说明函。

9.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张,个人政治思想业务工作总结、论文、单位综合推荐材料必须打印,所有材料按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材料目录表(附件3顺序装入标准档案袋内,档案袋上贴材料目录表。

10继续教育。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第25号令)和《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贯彻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1620号)等文件要求,完成申报晋升职称之前连续4的继续教育学习(公需科目和专业知识)

、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材料必须用标准牛皮纸档案袋妥为包装,每人一袋。每份档案袋上贴《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材料目录》(附件31份,并填写所在单位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人(或本人)和电话号码(手机号码)。

(二)所有材料需附电子版,复印材料需提供扫描件(扫描件不应过大,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一人一个文件夹(以姓名为文件夹名),文件夹内材料的文件名按目录(附件3)顺序进行编号命名。

(三)所有评审材料一式两份,申报一份,单位或个人自留一份备查。

(四)各县(市、区)申报材料由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统一填写《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花名册》,统一一次性报送。所有申报材料应由专人报送,当面清点,完备手续。漏报、迟报材料的,由各地、各单位自行负责。未加盖公章的复印材料一律不予受理。评审材料不齐或未按规定要求按时报送以及手续不全者,一律不予受理。

(五)材料报送时间和地点。

申报时间:2022125日至126日,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地点: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达州市交通运输局(6616人事科)。

联系电话:(08182122387

六、其他事项

(一)凡评审未通过者,不再进行复议,其所报材料除原件外,其余的一律不退,请单位和个人妥善保留相关材料。

(二)凡评审通过者,除证件原件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外,其余材料评审后一律销毁,不再保留、退还,请单位和个人自留原件,妥善保留相关材料。

(三)经评委会评审通过并经审批同意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要装入个人档案,作为评审资格确认最基础最重要的材料,各汇总上报部门或个人应及时来领取归档,未及时领取的,后果自负。

(四)所有附件表格请申报人员从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http://jtj.dazhou.gov.cn/达州交通微信公众号下载。

    

附件:附件1.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花名册.doc

附件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x

附件3.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材料目录表.doc

附件4.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doc

附件5.《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6.个人业绩贡献公示证明材料.doc

附件7.申报论文同行专家评议表.doc

附件8.《四川省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交发〔2020〕18号).doc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117


主办单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412号 邮编:635000
地址:中国·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号

公安备案编号:51170002011209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2